佛桑

Berry.

[降志] Someday

时间线在捣毁酒厂后,生活平稳。小日常,可配合sumika乐队的someday食用👇

2月14,土曜日,情人节。全城心动的日子。

宫野志保轻缓地从床上爬起来,把那只压在胸口的小白狗抱起来,拉开卧室的窗帘。她还没来得及处理睡衣上挂着的白软的狗毛,阳光撒进整个房间,在接连下雨的几周后,已经带着春日的温暖气息。

她低头看看腕表,七点四十五分。餐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她喜欢的花生蓝莓酱三明治,另加一小盘厚蛋烧。

“我去上班了,咖啡就麻烦志保小姐自己咯。”

“阿拉,公安先生还真是忙呢……”

“志保小姐”摘下黏在桌上的便签,去碗柜边拿她专属的杯子。

是否要去实验室呢?不过昨晚某位说今天会提早回来,那就不去了吧,反正数据全部都做好了。宫野志保看着手机日历上红色的日期,斟酌片刻,做了一个自认为还不错的决定——去买一盒巧克力。虽然这个想法在前两天就萌生了,但一直没有被宫野志保的内心确定。

她真的和普通女孩子一样过简单些平凡点的日子,拥有一个可以依赖的恋人,她偶尔会再生这样的怀疑,原来她还有机会用宫野志保的身份过这样的生活啊。即使她的不安一直会被某位公安和阿笠博士,还有FBI那位搜查官表哥的肯定给冲刷掉。

虽然老是自我怀疑是不好的,宫野志保很清楚这一点,这样会伤害别人也会刺痛自己,但她还是难免的有点无法控制的敏感。她也在尽力地改善。

真逊呢,她看着逐渐溶解在咖啡里的砂糖。

“早饭吃了吗?”是某位公安先生发来的line。

“味道还不错~”

宫野志保一边开玩笑抱怨着公安先生的工作不认真一边把碗筷收拾进水池。她低头看在腿边钻来钻去的哈罗,蹲下来摸它的小下巴。

她去房间里打扮了一下,打算去B座那几家精致的甜品店挑巧克力,时间宽裕,她有至少半天的时间。

宫野志保路过波洛咖啡馆,那是某位公安之前打工的地方,还用了个假名字,最后还不满于她说出“安室先生”这样的称呼。

现在他早已辞去了在这里的兼职,放弃了那个“安室透”,用着唯一的真实身份。

好久了吧……宫野志保透过窗户看见那个熟悉的柜台,两个年头里已经稍微有些变样了,墙上还贴着大大的“情人节限定”。她想到她在公安先生家居住的一年半里,正式意义上过情人节这还算是第一次,虽然去年的三月份她收到过一份口味极好的白巧克力。

原来自己也变得像记忆里的一些女孩子一样,把这一天当成是特别的了呢…

辗转了六家店面,宫野志保走到最后一家,她平时最青睐的一家。想在这里收获点惊喜,牛奶巧克力实在不是她的菜啊。

“请问小姐想要什么品种的巧克力呢?我们有刚推出的情人节限定哦。”

诶~到处都在搞情人节限定呢……

宫野志保接下推销员递来的巧克力,酒心巧克力集锦,包装实在花哨,光一版就有十个口味,最后一排还标着各式各样威士忌的种类,啊看着这些酒名就感觉哪里怪怪的。

她果然还是更喜欢简洁精致一些的。

“我想找……黑巧克力,85%以上最佳。”

“诶?那会有些苦哦?”

“嗯,我恋人不大喜欢太甜的。”

最后宫野志保在售量并不多黑巧克力中挑中仅有的一版90%可可含量的英国原装,并且挑了几张新的包装纸。

“宫野小姐眼光真好,不过很少会有人买含量这么高的黑巧克力呢。”

“啊拉……这样吗?很奇怪?”宫野志保抬眼笑了笑,接过自己的卡和收据。

“没有啦,只是大多数人都会挑甜一点的呢,像牛奶巧克力啊夹心啊之类的,而且也比较钟爱红色系的包装。”

“诶~我希望他能喜欢呢。”

宫野志保从商场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完全过了吃午饭的点啊,某位公安好像说三点之前就能下班,还是早点回去吧。她皱了皱眉,打算去楼下的快餐店买点沙拉。毕竟她心里还在期待那人口中的“新版咖喱”。

事情都在降谷零的计划之内,他最大限度地调查了所有情报的范围要点,报告书的完成效率也极高。在侦查科同事“降谷先生也赶着过情人节吗”的调侃下早早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他准备去神寺斜对面小巷里的那家花店,买一束玫瑰,讨“志保小姐”开心。

“先生想要什么颜色的丝带?”

“嗯……红色的好了,深色的那个,谢谢。”

降谷零抬手看看手腕,一块表盘相较于"志保小姐"纤细手腕上的更大些的表,时针刚好停在“三”上,与分针是一个完美的九十度。

时间刚刚好,得快点才行。

“降谷先生,紧急情况。”电话那里传来风见焦急的声音。

“说。”

“在C区检测到信号装置,目前锁定在D幢公寓楼,现在已经切断了信息输入避免打草惊蛇,降谷先生你……”

“明白,马上回去。”

“忙完了嘛,公安先生?”

宫野志保看着这条发出去的line一直显示的未读状态,略显无奈地叹了口气,意料之中呢。

“今晚吃沙丁鱼怎么样,哈罗?”

宫野志保把狗罐头拌好,打算泡杯咖啡继续平时的研究工作。打开电脑看到右上角粉色的系统日期,怎么到处都搞特殊啊,莫名的烦躁感涌上来,以至于被咖啡烫到嘴。

原来,还是会有些小失望的。

降谷零的任务执行到半夜一点半,再次回到办公室已经疲惫不堪,早知道下午补杯咖啡了啊。更新完报告后降谷零把乱掉的领带重新打好,收拾好桌面准备离开。

“还好吗,降谷先生?”门口传来风见的声音。

“嗯?”

“感觉脸色不太好……这次情况实在有点紧急。”

“啊……没事,习惯了。只是……”降谷零把椅子推到桌下。

“只是?”

“啊,没什么,”他朝风见笑笑,“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降谷零到家是两点二十分,车子从旁道绕过去时他抬头望了望那扇卧室的窗户,窗帘紧拉,没透出一点灯光。看来今天没熬夜啊。

他打开门,明亮的玄关,茶几上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哈罗从房间里一路“啪嗒啪嗒”踩到门口。

“嘘……”降谷零轻声说,“我回来了。”然后把外套挂在椅背上,径直走向门半开的漆黑的卧室。

宫野志保半张脸掩在被子里,面朝着他枕头的方向。果然已经睡着了呢。

说实话今天的情况比较少见,虽然降谷零执行紧急任务往往是常态,不过宫野志保也常常因为实验数据而熬到半夜,甚至三天三夜。偶尔她也会打趣着发line给他,说什么“我今天不熬夜咯…”“公安先生的效率有点低呢…”之类的话,在收到“辛苦咯志保小姐…”“正在努力提高效率呢…”种种之后,就洗漱上床,然后留玄关的一盏灯给他。

降谷零回想起日常的种种,觉得内疚感泛到喉咙,吞了两口冷水后脑袋稍微清醒了些。倒是多匀些时间出来啊,你这个笨蛋。他重重地捋了一下头发。

降谷零把那束玫瑰放在水池边,入眼的是一个四四方方的黑色手提袋,上面是一个熟悉的烫金Logo。B座那家吗。宫野志保最喜欢的那一家,他多少有点印象。好奇心趋势他打开了那个袋子,一块黑色包装的巧克力,四个角都用香槟色的细纱带缠好,很简洁但又很精致,印着金色的Logo和大大的“Happy Valentine's Day”的花体英文。

背面还黏着一张小半个手掌大的红色卡片,写着“To Rei”,是宫野志保的字。

他感觉脑袋嗡嗡的,他确实想象过从她那里收到礼物,或者说把这个环节从头到尾在脑海里排演过一遍。但是那也只是想象,算是意料之外吗?

降谷零大概是明白了,收到心爱的人的心意是什么样的心情了。

他完全不是他想象中那样的理想状态,他感觉自己头脑有点热,脉搏也在加速跳动,有什么东西霸占了感官,可以说是意外,是惊喜。他一整天的疲惫都被这盒巧克力慰藉了,又或者说他总是能被宫野志保慰藉的。他胸口的爱意又在雀跃。

嗨呀……看来要好好回礼了呢。

降谷零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头发也没来及吹干,身上还冒着热气。他轻轻钻进被子,里面带着温度,还有熟悉的淡淡的香氛味道。他朝左边靠近,摩挲她露在被子外面的发梢。

“抱歉,吵醒你了?”

“没,”宫野志保惺忪地看着跳上腿的哈罗,往降谷零的肩窝里拱了拱,“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评论(5)

热度(1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